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原平市第二小学开展中医进校园活动

原平市第二小学开展中医进校园活动

2024年01月26日 09:50:30 访问量:300

原平市第二小学开展中医进校园活动

原平市第二小学网讯    为响应国家提出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,进课堂,进校园”的号召,弘扬中医药文化,不断培育文化自信和健康素养,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发展。2024年1月25日,由原平市同泽医院、原平市第二小学联合举办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科普活动,活动在原平市第二小学会议室举行,近百名师现场聆听,会议由校长助理段文英主持。

活动中,邢志鹏医师就中医的起源—流长的历史文化;整体观念,不能头痛医头,脚痛医脚;阴阳理论,相互依存,相互转化;五行理论,相生相克,相互制约;四诊规律,望闻问切进行了阐述。再加上一些身边的案例,让在场的每位教师对中医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。

此次“中医药文化进校园”活动的开展,让老师们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,增强民族文化自信,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意识。同时也播下热爱中医药文化的种子,鼓励引导在场的每个人成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者。

编辑:杨月仁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原平市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