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师博客 > 一段援疆路,一辈子援疆情

一段援疆路,一辈子援疆情

2020年01月06日 10:10:01 访问量:1013

一段援疆路,一辈子援疆情

——援疆教师杨月仁述职报告

     为了响应国家教育援疆的伟大号召,20198月,我带着组织的重托,带着山西父老乡亲的厚望,来到了新疆阜康市城关镇中心小学。时如梭,援疆个月的时间过去了,现把援疆工作以下方面简要汇报:

      一、做好常规教学工作,力争务实援疆

1 克服困难,上好高效课堂。学期按照学校年级工作安排,我担任五年级二语文课和书法课教学工作。能够与城关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共同学习,我心里充满了激动和期望。为了能够更好的让学生接受我、适应我,首先我通过班主任和学生干部调研班级学情,提前备学情,做到心中有数。然后通过做姓名标识牌,我们彼此熟悉起来。用自己的激情和幽默教学方式,一下子吸引住了学生。但是由于新疆的孩子性格活泼,生性好动,经常引起秩序混乱。于是,我就边思索,边实践,运用榜样激励法、日常行为加分法等手段,让孩子懂得欣赏别人,做最优秀的自己,课堂也变得得心应手起来。学期中,累并快乐着,苦并收获着,我因为孩子们的进步快乐着,因为与孩子的友谊收获着,就如我的姓名标识牌上写的那样:你们因我而快乐,我因你们而精彩。
    2、针对性的个别辅导。 为了既能提升语文学科薄弱的学生成绩,又不耽误全体学生时间,我利用课余时间对这些学生进行个别辅导。同时利用学生榜样的力量,鼓励孩子们多发现问题、多问问题。一段时间下来,两极分化的现象正在渐渐缩小

二、 做好语文教研工作,力争长效援疆

本学期以来,语文教材全部换成了统编教材,这一下还真让我适应不来。按着学校教研室的工作要求,我认真备课,积极听课,并对教材做深入的研究,力争做到:课前有备,课后有思,听中有悟,听后有感。我深深地知道,我和语文组的同仁们,更好的交流,才能更好的向他们学习,因为城关镇中心小学老师的水平一点也不比内地差。如果我与老师们携手共进一定能语文组教研水平再提升一个档次,那将是一种长远、长效的援疆机制,走了援疆人留下的是高效、高水平的教学教研团队。

三、 为学校管理献言献策,力争大局援疆

利用在山西积累的管理经验,积极为城关镇中心小学的管理积极献言献策。为了从大局援疆,我家乡学校年度考核、职称评审、学校管理等方面的做法提了出来,并结合城关镇中心小学的实际工作提出有成效工作思路

四、克服困难,倾情援疆

援疆前,父母年老多病,身体一直不好。孩子上学一年级,却由于我工作的原因,不能去学校安排。有人说我职称也上了,援疆到底是为了什么。我说不为别的,就为了这份责任和担当。

五、 团结同事,真情留疆

     作为一名刚来疆没多久援疆教师,在工作生活中,学校各位领导、教组的各位同仁都给了我无私帮助和爱护。能够在这个团队工作是我极大的荣幸。所以有老师请假需要我代课,有老师因事需要我帮忙做课件,有老师参加赛课需要我指导等等,只要老师们有需要,我会穷尽自己所能,帮助老师们。虽然这些都是些小事,但我认为这反应的是我团结同事的态度,更反映了我和城关镇中心小学老师们源远流长的情谊,真正体现了“一段援疆路,一辈子援疆情”!

     回顾个月以来的工作历程,它是我援疆生涯良好的开端。在这个月中,在援疆指挥部领导的关心爱护下,在城关镇中心小学领导同事的帮助下,我在工作各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。但是成绩只代表过去。望未来,我将继续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,将自己有限的生命融入无限的工作当中去,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再次谱写光辉的援疆教育篇章。

 

编辑:杨月仁
评论区
王慧青(2020/1/7 20:52:25)

为充满爱心的杨老师点赞!

回复 支持[0] 反对[0]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原平市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。